溪頭米堤關懷偏鄉學童英文 開辦暑期輔導班

溪頭米堤大飯店關懷嘉義濱海學童英文輔導班在東石鄉三江國小舉辦始業式。(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07.14)
溪頭米堤大飯店關懷嘉義濱海學童英文輔導班在東石鄉三江國小舉辦始業式。(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07.14)

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溪頭米堤飯店董事長李麗生及總經理李麗裕昆仲為提升嘉義濱海地區學童英文能力,彌補沿海地區長期資源不足,7、 8月於嘉義布袋、東石地區展開為期四週免費的「關懷嘉義濱海學童英語輔導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懷嘉義濱海學童英文輔導的米堤飯店董事長李麗生及總經理李麗裕昆仲出生於嘉義布袋地區,對於嘉義沿海地區教育資源短缺所造成英語能力不足有深刻體會,於是召集臺北大學、中正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與世新大學等六所大學生,並安排於三江、過溝、布袋、龍崗、港墘、龍港、東石、景山、布新、新岑、新塭、永安、祥和、貴林、網寮等十餘所嘉義布袋與東石地區國小,邀集學童參與今年度的英語輔導班。

本次帶隊的中正大學電訊傳播所林家驊表示,老師們行前不僅要參與「教學訓練營」,參與課程設計與討論,更要預先閱讀布袋、東石地區論文、學術期刊與新聞資料,初步認識過溝、布袋與東石在地文化與產業流變與現況,並在教案設計時融入在地文化元素如過溝火燈夜巡、布袋鹽業文化、東石蚵仔產業等,促進學童能在學習英文與在地生活產生連結,提升其興趣與動力,也讓來自各地的老師們認識過溝、布袋與東石不同於大都會地區的生活、產業與文化型態。

米堤飯店人員表示暑期開辦的英語輔導班,自2012年起迄今已邁入第六年,長期推動關懷與輔導嘉義沿海學童英文教育,而使布袋、過溝區域的學童近年英語程度的PR值(百分等級)在全縣名列前茅。

李麗裕表示在國際化的時代未來無論從事何種行業都需透過英文溝通,就算在地生活亦有需與外國人溝通的機會,如農產品推廣、發展在地觀光產業等,因此開辦英語輔導班,並以讓學童對英文不畏懼是首要目標。因此希望透過大學生老師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與內容來帶動學童的興趣,並期勉濱海學子們的英語能力得以聽說讀寫樣樣具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