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童玩節搬戲 觀眾掌聲鼓勵

由一群慢飛天使所組成的「新心劇團」在童玩節演出(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14)
由一群慢飛天使所組成的「新心劇團」在童玩節演出(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年童玩節特別邀請由一群慢飛天使所組成的「新心劇團」,於7月10日起在野外劇場演出。這群慢飛天使克服自身困難所呈現的精彩表演,常令觀眾動容,成為今年童玩節備受矚目的國內演出團隊。新心劇團最後一場演出只到這個月16日,主辦單位歡迎民眾一同入園觀賞他們精湛的雜技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心劇團是由一群身心障礙少兒所組成的雜技表演團隊,團長王光華表示,創立劇團的宗旨就是希望能讓大家知道,這些「慢飛天使」仍然可以透過努力,擁有精彩的人生。團隊成員之一的小沂,因第六對染色體異常在成長過程中備感艱辛,類似患者平均壽命較一般人短,然而現在已經十歲的小沂,自九歲加入劇團至今,把握每一次的舞台演出,與團隊成員的合作無間、精湛的表現,不僅是努力練習成果,更是不畏困難與生命奮鬥的證明。

主辦單位表示,團長王光華是國寶級大師李棠華的弟子,同時也是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新象創作劇團」的團長,6年多前因爲劇團辦理夏令營,接觸到這群慢飛兒,就立志要為這群慢飛兒找到發光發亮的舞台,歷經多年的努力與培訓,在2016年成立了「新心劇團」。雖然有些孩子生理上有些缺憾,但心中擁有不屈精神,這些孩子雖然學習進度較慢,但透過更多的努力勤能補拙,同樣能熟練的在舞台上演出。

新心劇團自10日起至16日止,每天下午於童玩節野外劇場演出,除了慢飛兒,更有國內外優秀馬戲雜技演員也陪著慢飛兒一起上台秀技藝。主辦單位歡迎民眾入園觀賞,並給與演出團隊最熱情的掌聲與鼓勵。相關演出資訊都在童玩節官方網站(http://www.yicfff.tw)及童玩節粉絲專頁(Facebook搜尋「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