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給釣竿」 19大專生展學習成果

宜蘭家扶中心夠力大學自立釣竿方案畢業典禮(圖/宜蘭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14)
宜蘭家扶中心夠力大學自立釣竿方案畢業典禮(圖/宜蘭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今(14)天上午在該中心兒童館,舉行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及青年自立協力方案聯合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典禮,共計19位大專生,分別設計創意且趣味的密室逃脫展現為期一年的學習成果。在宜蘭家扶自辦的成果發表會後,他們隨即北上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參加家扶基金會舉辦,為期三天的青年構力計畫全國聯合成果發表會,將與全國各縣市的家扶中心大專生切磋、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大專生在求學的四年間,不僅要修習專業知識、更要學習成為一位獨立自主的大人。家扶中心扶助的經濟弱勢青年,常因經濟條件而備受限制,課餘的時間幾乎用於打工,在能力培養及就業選擇上更為不利。為此,宜蘭家扶中心舉辦青年自立釣竿方案,以「給魚,不如給一支釣竿」的期許,透過課程協助大專生建構應有的六項能力-包含團隊力、溝通力、創造力、領導力、行動力及關懷力。

宜蘭家扶中心同時表示,除自立釣竿方案外,自立協力方案則在一年的課程中,提供一系列就業適應準備課程,包含一對一的職涯探索、學習撰寫履歷、模擬面試、職場體驗等,並在今年五月以方案一整年所學,包裝並設計成大富翁職場實境闖關任務,以「命運交叉路」為體驗主題,探索生涯發展中自己的角色及須具備的能力。兩個方案都在六月底進入尾聲,今天上午的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典禮,學員分別呈現學習成果,更要在全國成果發表會的舞台上與同齡的大專生、社會大眾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