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契利奇失首盤倒趕三盤 生涯首度闖進溫網決賽

▲Marin Cilic生涯首度闖進溫網決賽,興奮高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arin Cilic生涯首度闖進溫網決賽,興奮高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網球好手Marin Cilic(契利奇)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4強賽中,遭遇美國好手Sam Querry,Cilic雖然首局因球場發生小插曲而失掉首盤,但隨即穩定情緒,Cilic倒趕3盤,終場就以6: 7(8)、6:4、7:6(3)、7:5擊敗Querry,生涯首度闖進溫布頓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雙方節奏相當明快,但雙方進入搶7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名女性球迷在觀眾席昏倒,一度中斷比賽,Cilic或許受到這次暫停影響,不幸失掉首盤。

但是Cilic果然有相當優異的大賽經驗,失掉首盤後,馬上整理自身的情緒,第2盤以6:4順利拿下,第3盤雙方雖然又再殺進搶7,但這次Cilic沒有讓機會溜走,順利以7:3拿下搶7,以總盤數2:1「聽牌」。

第4盤Querry拒絕言敗,前4局取得3:1領先,令全球球迷都以為這將是一場5盤大戰,但Cilic再度穩住陣腳,接著連趕3局,將局數反以5:4反超前,最後順利拿下第4盤,以總盤數3:1擊敗Querry,生涯首度闖進溫布頓決賽。

總計本場比賽Cilic發球表現較為優異,總共發出25記Ace球,遠遠超過Querry的13記,發揮出高大身高的優勢,同時也以70個致勝球,遠遠超過Querry的46記,這兩點是Cilic能夠擊敗Querry的重要原因。

▲Sam Querry無緣晉級溫網,神情相當失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