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決賽面對費天王 契利奇有信心

Marin Cilic闖進溫布頓決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arin Cilic闖進溫布頓決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昨天的比賽過後,今年溫布頓的決賽將確定由「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對決克羅埃西亞名將Marin Cilic(契利奇),面對前球王,Cilic表示自己有信心,還會將自己的家人和女友都帶來現場為自己助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ilic昨天雖然晉級,但是其實打得並不輕鬆,他遭遇大黑馬Sam Querrey的強勢挑戰,甚至還被奪走第一盤,不過還好他及時找回底線手感,最終連拿3盤逆轉取勝。

第11挑戰溫布頓,終於首次殺進到決賽,Cilic正準備來挑戰他生涯的第2座大滿貫金盃,不過前面阻擋的對手相當強大,是生涯在這裡7度奪冠的Federer。不過Cilic曾在2014年美網直落3盤擊敗後者,這一次再碰面,或許並非沒有機會。

而他本人也是如此深信著,他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還有多種可能,他知道接下來的比賽很艱難,但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來打出好比賽

「Roger(Federer)可能正處於職業生涯最好的階段,他今年打的很好,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不過我準備好了。」此前這位發球重砲,曾經在去年溫網只差1分就能擊敗Federer,因此他相信自己是能擊敗對手的。

「我的3個兄弟都會來,女朋友也會來。」Cilic表示自己這一次有「秘密武器」,特別準備了親屬加油團到場為自己打氣,希望能迎來職業生涯再次的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