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才藝獎發掘人才 真情流露展現生命正向力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於東吳大學舉行決賽,圖為表演類肢體表演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夢想三帥舞集於決賽時的表演。(圖/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於東吳大學舉行決賽,圖為表演類肢體表演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夢想三帥舞集於決賽時的表演。(圖/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日前於東吳大學舉行決賽,比賽分為「創作類」與「表演類」兩大類共五組,比賽結果共評選出 25 位得獎人,「創作類」繪畫組及工藝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分別為鍾華瑄、黃明鍾;「表演類」器樂組、歌唱組、肢體表演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分別為邱彥瑄、啟鳴之聲合唱團、夢想三帥舞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主題為「比藝雙飛、推手共榮」,總獎金 100 萬元。參賽類別共分為「創作類」與「表演類」兩大類,再依作品性質分為五組,各組獎別依序為梅花獎、蘭花獎、百合獎及兩位佳作,獎金分別為 10 萬、5 萬、3 萬、1 萬;另設置 25 組推手鼓勵金各 5,000 元,號召社會大眾共同推薦障友們勇於展現才華。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表示,本屆才藝獎報名踴躍,總計收到創作類 246 件作品,表演類 147 組報名,入圍決賽者共有創作類 30 件作品、表演類 56 組,報名參賽的作品內容非常豐富多元,同時透過各位慧眼獨具的推手大力推薦,也鼓勵發掘了生活周遭許多身具才華的障友參加比賽。

其中,工藝組很多參賽者都是初次參加,包括手工禮服、緞造金屬等工藝作品,對於身心障礙者以生活周遭的許多器物做發想,將自然真情流露於作品中,讓評審們感受到參賽者透過作品所展現生命的正向力量,印象深刻。

此次得獎者除了將受邀參加 9 月 1 日的頒獎音樂會表演,也將加入自 2005 年起組成的「愛無限樂團」,參與巡迴全國高中職大學校園、長者機構與大型戶外演出活動,另有機會參加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音樂會;此外,也為創作類得主舉辦創作畫展,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看到、聽到這群才華洋溢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精彩的表演與創作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