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出售美國子公司 14日完成交割

永豐金控。(圖/記者顏真真攝,2015.8.7)
永豐金控。(圖/記者顏真真攝,2015.8.7)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代子公司永豐銀行公告,出售 SinoPac Bancorp 案,已於美國時間2017年 7 月 14 日完成交割。不過因為新台幣兌美元升值造成匯兌損失,因此7 月的獲利反而將認列新台幣 5.90 億元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於本月 8 日發布之重大訊息,預估本案處分利益約為新台幣 20.62 億元,截至 2017 年 6 月已認列 SinoPac Bancorp 權益法投資收益及子行FENB 處分不動產利益共計新台幣 11.07 億元。另因新台幣兌美元升值造成匯兌損失新台幣 4.75 億元,尚有新台幣 4.8 億元待認列。

惟依據股權買賣合約之約定,買方將保留買賣價金美金 3.51 億元之 10%、即約新台幣 10.70 億元,此一利益將於未來 3 年度依合約條件返還及認列,故 7 月處分交割時預計將認列約新台幣 5.90 億元損失。而以上數據是依 2017 年 6 月 30 日相關資訊估算,將依實際交易結果入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