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行銷虎井嶼地景小旅行

「地景小旅行」活動,參加人數約百餘人。(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7 15)
「地景小旅行」活動,參加人數約百餘人。(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7 1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交通部觀光局2017生態旅遊年,今(15)日特別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呂政豪教授於澎湖遊客中心辦理「永續地景沙龍講座暨地景小旅行」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活動是以澎湖目前熱門地景為主題,邀請台灣省應用地質技師公會顏一勤理事長、台灣旅遊地質學會理事長李寄嵎博士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齊士崢教授等專家學者,講授「澎湖的地史與地景資源」、「從地景監測看見摩西分海的美麗與哀愁」、「澎湖與鄰近國家同類型景區在地旅遊規劃的比較及未來進展範疇」及「地景的觀察與解說」等專題。

參加人數約百餘人,學員中除遊客外有澎湖在地觀光從業人員、民宿業者、學校教師及社區志工等參與,期透過講者深入淺出地介紹,讓參與遊客認識澎湖地質地形的奧祕,透過生動的解說讓大家珍惜環境資源,並分享老師們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對大自然的正確觀念。下午即轉往於南海遊客中心集合搭船前往虎井、桶盤,實地操作體驗小旅行,讓島嶼的地理美景故事深植參與遊客內心。

澎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今年是聯合國「2017國際永續旅遊發展年」,交通部觀光局也定位今年為「2017生態旅遊年」,希望透過再地深度體驗活動,使澎湖的觀光多以走馬看花的觀光型態,而能轉成深化遊程內涵,創新現有旅遊型態,深植教育讓從業人員旅遊專業知識及解說技巧,並促進民眾對地景保育的重視,藉此提昇澎湖旅遊服務品質及多元化。

下午轉往於南海遊客中心集合搭船前往虎井、桶盤。(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7 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