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澎湖看見世界 國際工作營開跑

國際志工分享文化交流。(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5)
國際志工分享文化交流。(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國際志工營一直是澎湖家扶中心的暑期重頭戲,該中心期待給予澎湖兒少更多的多元文化刺激與激發語言學習,今年亦不例外。該中心已於日前舉辦為期兩周的國際志工營,今年除本島外,也下鄉至望安、七美,將資源服務延伸至偏鄉,期待能透過更多的學習資源進駐,增加望安、七美兩島的兒少多元學習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該中心約20位的望安、七美兒少及7位的國際志工一同參加國際志工營的活動,不僅由兒少們帶著國際志工認識家鄉外,也運用英文做自我介紹,不僅透過營期期間與國際志工對話,不少兒少表示這樣與外國人相處是自己的第一次,雖然都覺得自身的英文能力有限,但是可以與國際志工互動的機會難得,也累積不少兒少相處的正向經驗。

透過英文做自我介紹。(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5)

該中心於營期期間做了兩次的社會服務,由孩子們帶個國際志工參與七美西湖村的彩繪活動,以及興仁社區的老人互動關懷,兒少不僅表示首次自行設計圖案與主題,也在自己的家鄉進行服務,畫完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在陪伴關懷老人互動,兒少們不僅嘗試與長輩們相處也透過傾聽了解不同的澎湖故事外,也省思了自己與家中長輩的互動,提升家庭關係的促進。

今年活動也近20位兒少報名,國際志工也更加多元,除了法國志工與去年相同,也增加了印度與日本的志工,透過不同的文化分享持續刺激孩童的學習機會。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哪裡有需求、家扶就在那裡!』一直是家扶基金會核心理念之一。除了持續關注兒少的成長與發展,也積極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偏鄉兒少成長機會,針對在地需求提供兒少更多元的學習。」

與國際志工桌游互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