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絕妙挑籃苦練已久 李愷諺盼外線盡快回溫

李愷諺(中)面對南韓長人展現優異挑籃手感。(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李愷諺(中)面對南韓長人展現優異挑籃手感。(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中華白頭號得分箭頭李愷諺15日面南韓表現出色,攻下全隊次高16分並抓下6籃板,關鍵時刻還賞給金善亨麻辣大火鍋,讓全場觀眾為之沸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李愷諺談及該記火鍋面露得意之色:「那球一直有在算他(金善亨)的腳步,當下就覺得被我抓到了吧!」

但李愷諺也認為金善亨的球技相當值得學習,尤其他豐富的經驗更是讓他難以防守,不過李愷諺也相當有自信地表示:「畢竟他還是比我多打了幾年球、多吃了幾年飯,再過幾年我也可以跟他一樣。」

李愷諺此役展現出色得分技巧,面對南韓長人也毫不畏懼,頻頻以宛若《灌籃高手》中澤北榮治的高拋挑籃得分,展現相當精湛的得分手感。

「從大學的時候就有在練習這種閃躲長人的得分方法,畢竟我的身高沒有很高大,就必須要用拋投或是挑籃的方式得分。」李愷諺表示:「但我的拋投感覺不太好,因此都一直在練這種高角度的挑籃。」

不過李愷諺此役雖然切入挑籃得心應手,苦練的三分外線外卻是2投0中,讓他賽後表示希望能盡快找回手感:「不然練最多的東西反而沒辦法發揮,感覺不太好!」

從集訓開始便自認狀況不太理想的李愷諺,也表示目前終於開始有所回升,自己會持續做好萬全準備、在瓊斯盃讓自己的狀況更上一層樓,以面對即將到來的世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