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尹馨擊退舒淇、桂綸鎂 順利摘下影后殊榮

尹馨擊敗桂綸鎂、許瑋甯、舒淇等人奪下影后。(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 2017.07.15)
尹馨擊敗桂綸鎂、許瑋甯、舒淇等人奪下影后。(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 2017.07.15)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第19屆台北電影獎於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尹馨繼2013年以《權力遊戲》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女配角後,今年又再進一步,以《川流之島》搶下影后,擊敗桂綸鎂、許瑋甯、舒淇等強敵。她在台上發表感言時,透露有備而來,「我有準備我的致詞」,想必對於奪下影后信心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尹馨坦言,奪得此獎項真的很難,很感謝導演,「你在這麼拮据的情況下寫出這故事,在困難的情況下拍出來」,但除了導演,她也感謝鄭人碩、陳鼎中,「我們一起經歷過非常辛苦的時光」,謝謝一路上與我一起工作的任何人。

她說自己是從一張白紙開始,感謝大家能夠讓她學習。而尹馨透露早把得獎感言準備好,笑說以往上台手足無措,此時此刻仍非常緊張,她說:「演員是被動的角色,不能決定的事情太多,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這角色。國道收費員這個角色,我想獻給台灣,希望台灣在充滿困境情況下,還可以保有我們的堅強跟溫柔。」

最後,尹馨想把這獎項,分享給所有不安的女孩,「相信自己,不要聽別人怎麼說」,我就是一路勇敢走到這,相信這機會很多人都有。

尹馨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 2017.07.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