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周儀翔狂轟22分 中華藍痛宰日本21分奪首勝

▲周儀翔全場狂轟22分,是中華痛宰日本的功臣之一。(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周儀翔全場狂轟22分,是中華痛宰日本的功臣之一。(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瓊斯盃傳統好戲「中日大戰」15日在晚場上演,由中華藍對上以世大運為班底的日本,上半場中華藍上演「球給儀翔」,周儀翔個人狂轟18分,下半場中華再度發揮優異的團隊戰力,並上演許多精彩好球,曾將比數拉開至82:61的領先,中華藍最終順利以86:65擊敗日本,中華藍漂亮的將勝利留在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跳球之後,萬眾注目的中日大戰就此展開,中華靠著「新台灣人」Q戴維斯(Quincy Davis)在籃下逞威,率先取的2:0的領先,中日大戰一開始是周儀翔滿滿的大舞台,個人連投帶切狂轟9分,幫助中華取得11:8的領先,戴維斯、劉錚兩人接著上演切入爆扣,中華以17:10大幅領先日本。

▲戴維斯頻頻肆虐日本禁區。(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但以世大運代表為班底的日本同樣不是省油的燈,靠著田渡凌漂亮的上籃,一度將比數追近至21:18僅落後中華3分,首節終了前中華曾開出一次漂亮的底線戰術,只可惜劉錚無法順利投進,無緣將比數再度擴大,首節中華就以21:18領先。

次節一開賽換蘇翊傑表現,個人靠著優異的個人技巧,戲耍日本後衛齋藤拓実,率領中華打出一波8:0,取得29:18的領先,逼得日本叫出暫停,暫停過後的日本馬上還給中華一波5:0攻勢,將比數追成29:23,但這時周儀翔再度展現優異個人技巧,個人外線接連得手,加上戴維斯在籃下帥氣補扣,中華打出一波19:5攻勢,全場中華球迷差點嗨翻和平籃球館。

▲周儀翔上半場狂轟18分。(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中華持續加強防守,並靠著周儀翔個人上半場就狂轟18分帶領下,曾取得48:28領先20分,但日本此時靠著杉浦佑成的三分打率領,打出一波5:0的反擊,劉錚適時投進左邊中距離止血,上半場中華就以46:29暫時領先。

▲周伯勳上演隔人爆扣,嗨翻全場球迷(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第3節一開賽雙方都有所建樹,但周伯勳上演一記精彩好球,在一次走位中,周伯勳空切接獲呂政儒妙傳,上演隔人雙手爆扣,全場歡聲雷動,中華此時以51:35領先日本16分,日本此時加強防守,逐漸將比數追近,在靠著安藤周人一次漂亮快攻三分打後,日本將比數追成46:56,僅僅落後中華至10分差。

日本將比數追近至10分差時,老將曾文鼎跳出來拯救球隊,利用幾次漂亮的高位傳球,再度將比數拉開至64:49領先,不過這也是中日大戰好看的原因,第3節終了前,日本安藤周人1記後仰壓哨三分跳投,第3節中華以64:52領先。

其實本場比賽日本不是沒有機會,幾次漂亮的走位都有跑出空檔,只可惜自身命中率不佳,中華則靠著戴維斯、周伯勳雙塔肆虐日本禁區,曾將比數拉開至72:54領先。

▲「小跑車」蔣淯安上演精采晃人技巧,同樣嗨翻主場球迷(圖/葉政勳攝 , 2017.07.15)

「台製小跑車」蔣淯安上演精采過人技巧,漂亮的運球晃人,將日本ベンドラメ 礼生晃倒,全場球迷再度抱以熱烈掌聲,中華已經將差距擴大至76:57領先,雖然日本曾想一口氣上演逆轉,但雙方仍有經驗上的差距,中華藍漂亮以

中華藍以周儀翔全場狂轟22分為最佳,日本則以平岩 玄繳出15分7籃板為最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