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機遠海訓練 大陸國防部要日本習慣

日本航空自衛隊2013年10月27日拍攝到的中國大陸轟-6轟炸機。(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航空自衛隊2013年10月27日拍攝到的中國大陸轟-6轟炸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航艦遼寧艦本月上旬前往香港參加回歸20周年慶祝儀式後,接著解放軍殲擊機和轟炸機多次進行遠海、遠洋訓練,包括編隊飛越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以檢驗實戰能力。針對遠洋訓練次數越來越頻繁,中國大陸國防部告訴日本方面「要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15日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多型多架戰機飛越了台灣和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以及日本南部兩座島嶼間的宮古海峽。他說:「中國空軍在本周內多次進行遠海遠洋訓練,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了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檢驗了海上實戰能力。」

申進科強調,「這是空軍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這樣的訓練將持續進行。稍早解放軍6架戰機飛越了宮古海峽,中國大陸國防部就告訴日本方面「要習慣」。

中國大陸解放軍航艦遼寧號13日凌晨脫離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北返後,另有多批解放軍軍機途經巴士海峽進行演訓。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國大陸東部戰區13日上午7時許開始,共有各型機多架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其中一批轟-6型機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另一批轟-6型機穿越宮古海域至西太平洋訓練後返降。

國防部強調,該二批遠海長航訓練區域均於我防空識別區外,國軍於其活動全程均能監偵掌握與應處,籲請國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