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野地上的鋼鐵巨獸 它是世上最大六足機器人「螳螂」

▲「螳螂」是世界上最大六足機器人,高2.8公尺,重1.9噸。(圖/翻攝自CNN)
▲「螳螂」是世界上最大六足機器人,高2.8公尺,重1.9噸。(圖/翻攝自CNN)

文/陳建鈞

「螳螂」從英國的工廠深處跨出腳步,龐大的身軀透著不言而喻的壓迫感,每一步都充滿鋼鐵的力與美,腳底下的木板承受不了它的重量而匍匐於地,高2.8公尺、重1.9噸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全地形六足機器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2.8公尺的居大身軀,讓螳螂充分表現出巨大機器人的力與美。(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據《CNN》報導,螳螂由機器人公司Micromagic Systems研製,首席設計師Matt Denton在2012年完成之前,花費了3年時間設計與測試螳螂;他從2001年就開始打造六足機器人,他的小型六足機器人甚至曾在哈利波特電影《阿茲卡班的逃犯》中登場。

Denton表示,「我對步行機器人的熱愛,啟蒙自年輕時看的科幻電影,例如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等,看到AT-AT走獸在雪景中行走的霸氣影像,讓我迷上創作步行機器人。

▲經過3年設計與研發,「螳螂」最終在2012年夏天成功試駕。(圖/翻攝自YouTube)

螳螂可由駕駛員從內部操控,也能網路遠端控制,Denton說,「這絕對是世上最大的六足機器人。」2009年獲得資金並啟動計畫,經過3年設計、測試後才在2012年夏天完成第一次駕駛實驗,「這是個經典的即時設計,還是個能激勵人們的工程項目。」

雖然螳螂已經花費Denton無數金錢與時間,但他表示,「螳螂仍有許多工程問題需要克服。」隨著柴油引擎的技術進步,未來液壓動力的本體與六條腿,可以變得更輕盈、有效率;據《每日郵報》報導,Denton表示螳螂目前開放私人租用。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螳螂的機械腳相當靈活,可以推動拖車前後移動。(圖/翻攝自YouTube)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