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鄭倫境拍電影談孝道 坦言和父親鄭進一「關係好」

左起孫其君、寇家瑞、小蠻、呂雪鳳、鄭倫境、邵翔,出席電影《阿虎》開鏡儀式。(圖/紘荺文創,2017.07.16)
左起孫其君、寇家瑞、小蠻、呂雪鳳、鄭倫境、邵翔,出席電影《阿虎》開鏡儀式。(圖/紘荺文創,2017.07.16)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由邵翔、小蠻、呂雪鳳、孫其君和寇家瑞主演電影《阿虎》今(16)日在台東舉行開鏡儀式,這部電影也是鄭進一的兒子鄭倫境首部執導電影,以「孝道」作為精神,鄭倫境談起父親也相當大方,表示兩人關係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倫境首部執導電影《阿虎》以「孝道」作為整部劇的主軸,講到孝順這件事,不免令人好奇,鄭倫境和鄭進一父子間的相處模式如何?鄭倫境笑說:「他知道我要拍電影,我們父子關係一直都滿不錯的。只是很少去談論這一塊(電影),也不希望他干涉。」鄭進一老來得女,鄭倫碩也相當祝福父親,希望他一直都能身體健康,陪伴女兒長大。至於首映會時會不會邀請父親?鄭倫境爽快一句話:「一定會嘛!」

鄭倫境想藉由電影喚醒台灣人的「孝道」。(圖/紘荺文創,2017.07.16)

說到《阿虎》,就要從5年前開始說起,當時鄭倫境正在寫歌,寫一寫突然有故事的靈感,源源不絕的架構從腦中竄出,不到2天的時間,他就把《阿虎》的雛形給完成了。鄭倫境形容:「好像是天公伯牽著我的手寫的一樣。」只是當時他也沒多想,更沒想過要拍成電影。

就這樣2年過去了,某天鄭倫境的朋友去找他討論音樂時,意外發現電腦裡面有一個沒檔名的文件夾,點開一看發現是《阿虎》的故事,友人看完後給他一句話:「欸,怎麼不來弄個電影呢?」他這才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籌備。

鄭倫境一直認為,一個孝順的人不會幹多大的壞事,台灣有很多故事可以拍,但是怎麼拍?要對下一代負責。鄭倫境一手包辦電影的主題曲、片尾曲和插曲,他說:「其實電影裡面的精華都在歌曲裡面,我常說,首映會我們不要進去看,我們站在外面,只要看到一個人看完出來,打電話給爸媽,我就覺得我做到了,我喚起了台灣人的『孝道』。」

小蠻(右二)第一次演電影就和男朋友邵翔(左二)合作。(圖/紘荺文創,2017.07.16)

電影《阿虎》開鏡儀式。(圖/紘荺文創,2017.07.16)

電影《阿虎》主要演員,孫其君、小蠻、寇家瑞、呂雪鳳、邵翔。(圖/紘荺文創,201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