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眷地變身公園 林智堅推掀綠計畫超威

林智堅推掀綠計畫活化閒置國有地,將錦華街空軍10村閒置地改造為市中心綠地。(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6)
林智堅推掀綠計畫活化閒置國有地,將錦華街空軍10村閒置地改造為市中心綠地。(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6)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持續推動閒置國有土地活化,啟動「掀綠計畫」活化國有地並增加休憩綠地,今年針對位處市中心的錦華街空軍10村閒置地,投入900萬新闢757坪遊憩綠地,預計8月開工,明年初開放,將打造自然地景融合人文歷史的城市新風貌,是繼樹林頭公園、虎林棒球場、錦華街停車場等成功活化案例後,再次翻轉市中心閒置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10村綠地位於錦華街兩側,鄰近中央公園、護城河親水公園與巨城商圈,位於市中心黃金地段,但過去雜草叢生、垃圾堆置,成治安死角,他上任後積極整頓,去年底先開闢錦華街停車場,今年持續爭取國防部500萬經費,預計共投入900萬元,將市中心閒置地規劃為遊憩綠地。

林智堅市長指出,10村綠地未來將保留原有大樹群、眷村老屋,並依循既有眷村紋理,設計綠色環園步道,透過種植灌木、喬木等植栽營造綠美化;創造城市綠帶的同時,更經由老屋牆面彩繪,重現眷村生活縮影,連結在地居民生活記憶,打造新的社區聚會空間。

都發處表示,新竹市中心綠地零星,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啟動掀綠計畫,積極盤整閒置國有空間,將投入2,500萬經費,預計新闢6,000坪綠地,目前已成功活化國防部空軍5、6、7村空地為樹林頭公園,20、22村眷改用地改為虎林棒球場。為提供市民更多的減壓空間,市府更投入超過1.9億串聯城市藍綠帶,包括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東大飛行公園、隆恩圳藍帶,及4公里的新竹之森,盼竹市成為充滿水與綠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