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敗給菲律賓 周俊三:協防、籃板出問題

▲16分敗給菲律賓,總教練坦言中華在協防以及籃板出了問題。(圖/林柏年攝 , 2017.07.16)
▲16分敗給菲律賓,總教練坦言中華在協防以及籃板出了問題。(圖/林柏年攝 , 2017.07.16)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中華隊今天瓊斯盃壓軸好戲「中菲大戰」中,不幸以72:88敗給菲律賓,總教練周俊三表示這場比賽協防還有籃板出了問題,接下來幾場比賽都要及時修正,會和球員再多加叮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本場比賽籃板總共抓下58個,遠遠超過中華的38個,周俊三表示:「中華本場比賽在協防還有籃板方面出了相當大的問題,這個缺點我們要立即教育球員,之後的比賽能夠有所改正。」

菲律賓在眾多球迷的加油下,打得虎虎生風,加上菲律賓的球風較偏美式,有許多個人的一對一動作,周俊三表示中華的防守企圖心不夠,而且也不夠有決心,面對對手的侵略攻擊明顯無法正面迎擊,這也是輸球的原因之一。

▲呂政儒(右)替補繳出16分,三分球6投5中,果然是「菲律賓殺手」。(圖/林柏年攝 , 2017.07.16)

周俊三教練賽後相當肯定替補球員隊長呂政儒以及周伯勳,其中周伯勳繳出14分10籃板「雙十」成績,呂政儒從替補出發繳出16分,三分球6投5中,周俊三坦承替補表現明顯比先發還要優異,周俊三也看到周伯勳的努力,認為他從替補出發帶給中華滿滿的能量,政儒的外線也是中華相當倚重的,這兩名球員真的表現得相當優異。

▲周伯勳替補上演「雙十」,周俊三認為表現相當亮眼(圖/林柏年攝 , 201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