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TOP 5/ 立院武道館再開張?前瞻預算戰登場

▲國民黨立委14日為杯葛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前瞻計畫,鳴笛、撕紙、灑水等招數盡出,場面相當混亂。(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14日為杯葛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前瞻計畫,鳴笛、撕紙、灑水等招數盡出,場面相當混亂。(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本周重要財經消息報你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今( 17 )日起將連續 4 天聯席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但國民黨團放話,還是會杯葛,更規畫「一日一記者會」挑出前瞻計畫內容荒謬之處,凸顯預算案「根本就是用塞的」。外界預估,朝野肢體繼上周的丟水球、砸椅、打巴掌後,本周恐將更為激烈。

■台塑總裁王文淵今( 17 )日赴麥寮六輕與工會幹部討論年度調薪事宜,目前台塑四寶平均月薪約 5 萬 1570 元,若依工會訴求加薪 2,000 元,換算調幅約 3.9% ,將創 16 年來新高,但工會要求是否通過仍有待觀察。

■中經院將於 18 日公布第三季台灣經濟預測,由於官方先前公布的第 2 季成長率不如預估,外界預測,更新數據有下修可能;而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將於 19 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之修正。

■台股上周在台積電與大立光法說會後開低走低,收盤跌 16.24 點,收在 10443.91 點,跌幅 0.16% ,各界持續關注台股表現;而台積電將於 20 日發放 1815 億元股息,預估本周股價表現先蹲後跳,下半周指數將攻高。

■南亞科法說會今( 17 )日登場,由於本業可望受惠 DRAM 價格續漲,加上業外處分美光持股,預計獲利近新台幣 50 億元挹注,帶動第 2 季整體表現較第 1 季跳升,營收 126.26 億元,季增率約 3.22% ,會上也將關注第 3 季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