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神歸位!直落三奪生涯第8座溫網冠軍成史上第一

Roger Federer拿下生涯第8座溫網男單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拿下生涯第8座溫網男單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睽違5年,當代網壇傳奇Roger Federer終於再次在中央球場捧起屬於冠軍的挑戰者盃!,16日以6:3、6:1、6:4擊敗克羅埃西亞好手Marin Cilic,生涯第8座溫布頓冠軍到手,正式超越傳奇名將Pete Sampras,成為史上第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身高198公分、發球極為強勢的Cilic, Federer以巧妙的切球接發回應,帶給Cilic極大的麻煩,加上招牌單手反拍依舊犀利無比、搭配不時的隨球上網積極搶攻,以及適時的強力發球得分,Federer首盤順利在第5局便成功破發、第9局則是在Cilic的雙發失誤奉送下順利得手。

或許是首盤的關鍵雙誤讓Cilic耿耿於懷、加上受到左腳起水泡破皮影響,Cilic在次盤完全未能進入狀況,甚至在0:3後不禁掩面哭泣,但Federer並未因此手下留情,順利以6:1取得聽牌優勢。

克羅埃西亞好手Marin Cilic受到傷痛影響表現不盡理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瀕臨輸球邊緣的Cilic在申請防護員進場治療後終於回溫,第3盤前6局和Federer戰成3:3平手,但關鍵第7局Federer的犀利切球再度發威,逼使Cilic回球掛網遭到破發。

隨後Federer再以強力正拍加壓致勝球取得5:3領先,即便Cilic鼓起餘勇保發成功,也完全無法阻擋Federer直奔王座的決心,強力發球連發,一記乾淨俐落的再見ACE球得分,Federer雙手高舉、在全場沸騰的歡呼聲之中拿下2017年溫網男單冠軍。

這是Federer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8座溫網男單冠軍,讓他獨居史上第一、締造難得空前紀錄,且本次溫網更是生涯首度一盤未失、以完美姿態封王。

奪冠後Federer相當激動、也不禁落下英雄淚,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幾年他也曾一度懷疑自己,但最終他仍再次拿下溫網冠軍,同時他也相信這絕對不是最後一次在決賽中勝出,期盼自己能夠持續再創高峰。

雙手高高舉起屬於冠軍的挑戰者盃,Roger Federer再次擦亮了自己「草地王者」的招牌。

Roger Federer奪冠後情緒相當激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親吻屬於冠軍的挑戰者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睽違5年,Roger Federer終於再次捧起溫網挑戰者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