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教育巡迴宣導到桃園 親子同樂學健康

「守護健康衛你著想」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到桃園舉行。(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 2017.07.16)
「守護健康衛你著想」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到桃園舉行。(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 2017.07.16)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衛福部「守護健康衛你著想」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活動周末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活動將衛生教育主軸的健康知識融入在闖關遊戲中,讓民眾能從遊戲中獲得健康新知,達成寓教於樂的效果,在每個遊戲過程中學習到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衛生福利部綜合規劃司楊芝青司長,為接下來全國的21場活動,揭開巡迴活動序幕,衛生局說,起跑活動以跨局處合作的方式,以「夏日小玩童」為主題,結合衛生福利部衛生教育主軸,規劃「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圈祝您的幸福大小事」、「電子煙防制知能」、「傳染病防治」、「食品資訊素養」及「珍惜醫療資源,健保服務帶著走」5大主題活動。結合與民眾息息相關之健康知識議題,以政府e化宣導生育福利政策平台、電子煙危害衛教宣導、推廣疫病防治觀念,提升市民整體防疫知能、增進民眾對飲食衛生安全風險觀念及食品安全法規認知及擴大民眾正確就醫及檢傷分類認知等。

鄭文燦表示,趁著暑假來臨,希望桃園市民能以親子民眾同樂的方式,以夏日小玩童的概念,融合「故事」、「童玩」和「衛生教育」概念設計系列活動,期望透過親子的參與互動,提供民眾多元豐富的表演藝術體驗,讓親子民眾共創專屬他們的美好夏日藝文回憶。

衛生局表示,桃園市在健康議題中持續推廣、不遺餘力,努力擴大民眾參加衛生局(所)舉辦的健康宣導活動機會,近年更透過產、官、學、醫療院所及民間團體進行跨部門合作,持續強化各類政策宣導,邀請民眾以實際行動來加入健康衛生的行列,並時時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