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觀賞看見台灣齊追思 籲民眾疼惜台灣

縣長李進勇率全體觀影者起立默哀一分鐘,向導演齊柏林至上最高的敬意。(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7.16)
縣長李進勇率全體觀影者起立默哀一分鐘,向導演齊柏林至上最高的敬意。(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7.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向導演齊柏林致敬,分別於斗六及北港辦理「向齊柏林導演致敬-《看見台灣》電影放映會」,16日下午斗六首場在在文化處表演廳率先映演,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教育處長梁恩嘉、縣議員江文登等人也到場與縣民共緬齊柏林導演,全場觀影者更於開演前起立默哀一分鐘,向導演齊柏林至上最高的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感謝縣民用實際的行動悼念以生命愛台灣的齊柏林導演;俗話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敬佩齊柏林用鏡頭帶著大家從天空看見台灣,讓觀影者從空拍畫面中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傷痕;齊柏林的行動激發了台灣人對土地的認同,也同時讓大家有機會反省為什麼原本美麗的土地會出現傷痕;李進勇也期許縣民們可以在生活以舉手之勞延續齊柏林愛台灣的精神,例如每天將垃圾確實分類,減輕人類帶給地球的負擔,這也是用行動疼惜美麗台灣的具體表現。

雲林縣政府舉辦「向齊柏林導演致敬-《看見台灣》電影放映會」。(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7.16)

縣長李進勇呼籲大家以舉手之勞疼惜地球。(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7.16)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為了向在拍片過程中不幸殉難的齊柏林獻上無限的懷念及敬意,《看見台灣》放映活動原訂斗六場次有2場次、北港場次1場次,因索票狀況超乎預期,北港場次同天加映1場以回應民眾的需求,加映場次為7月22日下午4時30分開始,考量作業時程不再索票,目前持有北港場次當日票券的民眾可以在7月22日擇一場次觀賞。

《看見台灣》電影放映會斗六場為16日及8月6日下午2時30分,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映演,北港場於7月22日下午2時30分、下午4時30分在北港文化中心家湖廳舉辦,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因場地座位有限,呼籲持有票券的民眾準時入場,持票民眾可於每場次放映會前30分鐘排隊進場,並開放無票民眾於開映前10分鐘進場,滿座則停止觀眾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