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膨疲軟削弱升息預期 新台幣升破30.4勁揚逾1角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於美國通膨等數據表現較預期差,國際美元回軟,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日圓兌美元都走揚,新台幣兌美元今( 17 )日早盤也升值,並升破 30.4 元,一度來到 30.31 元、升值 1.07 角,目前在 30.33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企業財報季正式展開,美股全面收高,道瓊工業指數以及標準普爾指數雙雙創下歷史紀錄。台股今日開盤漲 23.36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467.27 點開出,目前上漲 4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美國 6 月通脹率及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差,市場質疑美國經濟增長力道及美國聯準會今年是否會再升息,國際美元走弱,韓元升破 1130 韓元兌 1 美元,一度來到 1125.19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也回升至 112.23 日圓兌 1 美元,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7562 元,較前一交易日升值 212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及台股上漲激勵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一開盤就升破 30.4 元,以 30.33 元、升值 8.7 分開出,隨後更進一步觸及 30.31 元、升值 1.07 角,目前在 30.33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