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大詭譎樓梯 怪異建築引人遐想

▲日本東大詭譎樓梯,怪異建築引人遐想。(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東大詭譎樓梯,怪異建築引人遐想。(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堪稱日本第一學府的東京大學,校內一處有一個奇特的建築設計,該處一道樓梯的直角轉彎處,竟被一面牆給阻絕,日本網友笑稱是通往霍格華茲神奇的「9又4分之3」月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網友「@kazuokiriyama_」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張照片,照片中可見,一道樓梯的垂直轉彎處,竟出現了一面牆擋住道路,使樓梯無法通行。該樓梯位於日本第一學府的東京大學醫學部一號館內,如此怪異又神祕的建築模式,不禁令學生們議論紛紛。

網友們好奇留言表示,「是哈利波特中通往霍格華茲的9又4分之3月台」、「走一走就撞牆」、「是消失的密室」。根據日本網站《SORA NEWS 24》報導,有校友指出,30年前在校學習期間,並未看過這個神祕的樓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