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察隊長陳譽仁率隊 找回中輟失蹤少年

現場4名少年經採集尿液初篩結果均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警方依法偵辦。(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17)
現場4名少年經採集尿液初篩結果均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警方依法偵辦。(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17)

記者謝志昇/高雄報導

今年放暑假前6月27日下午,警方接獲警察廣播電臺主持人岳玲告知,有位家長張先生一直打電話到警廣,要求廣播協尋其失蹤女學生小婷(化名,以下同),希望協助找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校責同仁在接獲此一訊息,翌日上午立即前往學校查訪導師、輔導老師了解案情,發現該失蹤少女小婷及好友小柔也於近日跟續中輟失蹤,研判係一起逃學逃家,旋轉往小婷家中拜訪張先生,了解女兒小婷逃家失蹤原因,從張先生的陳述,再與教育局校外會所提供的資訊研判,該兩名中輟失蹤少女可能藏匿於前鎮區草衙里一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警抽絲剝繭,前往小婷可能常去之之友人住處查訪,終於得知二位中輟失蹤少女藏匿於某處民宅,前往訪查時,在該處小房間內發現未成年小婷、小柔、小芸、阿承及成年人阿耀、阿祐、阿榕等共7名共處一室,現場查扣安非他命4包(共6.61公克)、毒品咖啡包1包(4.39公克)、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現場4名少年經採集尿液初篩結果均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警方依法偵辦。

經瞭解未成年小婷、小柔、小芸、阿承等4名都是單親家庭,其中小婷母親早逝,從小就與父親相依為命,家庭經濟都是由父親做工養家,小婷不喜歡讀書,才會與小柔一起逃學、逃家,並與校外朋友四處鬼混,結交到有施用毒品之朋友,進而染上安非他命毒品。在小婷逃學、逃家這段期間,渠父親四處奔走尋找,擔心子女受害,充分顯露出為人父之焦急心情。所幸警方發現得早,及時阻止小婷等4名少年繼續接觸毒品,對於提供毒品戕害少年嫌犯,也一併依法嚴辦。張先生對於警方積極尋獲小婷並及時阻止其沾染毒品,頻頻點頭感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陳譽仁表示,中輟、失蹤學生不僅是教育問題,也容易衍生少年犯罪(吸毒)及被害問題,除會持續要求所屬加強執行中輟、失蹤學生協尋,深入了解中輟、失蹤原因、交友情形及經濟來源外,也要求須從中瞭解有無被幫派分子利用從事不法行為(販賣毒品)或受幫派介入控制之情事,也呼籲家長如發現子女言行異常,應及時深入瞭解,如須警方協助關懷與輔導,可隨時與少年隊聯繫。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