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機器人國際邀請賽台灣奪冠

外交部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到場,與來自高雄的SWIRLEXPLORE選手一起拉著國旗及冠軍獎狀開心合照。(圖/e之堡機器人團隊提供, 2017.07.17)
外交部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到場,與來自高雄的SWIRLEXPLORE選手一起拉著國旗及冠軍獎狀開心合照。(圖/e之堡機器人團隊提供, 2017.07.17)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FTC機器人科技挑戰賽澳洲國際邀請賽於14日-16日舉辦為期三天,共有來自10個國家34支隊伍參加,16日冠軍賽由來自台中的SCREW IT!及來自高雄的SWIRLEXPLORE兩隊聯盟合力拿下世界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日冠軍賽由來自台中的SCREW IT!及來自高雄的SWIRLEXPLORE兩隊聯盟合力拿下世界冠軍。(圖/ e之堡機器人團隊提供, 2017.07.17)

本次澳洲國際邀請賽,共聚集了來自10個國家,分別為中國、澳洲、印度、俄羅斯、香港、荷蘭、美國、韓國、羅馬尼亞及台灣,總共有34支優秀團隊。台灣有2個隊伍參加,分別是來自台中的SCREW IT!及來自高雄的SWIRLEXPLORE,此次來自高雄的台灣隊伍SWIRLEXPLORE,是由高雄六所不同學校的選手組成,高雄師大附中的謝耀霆,高雄高商的郭芳家,高雄中學的鄧皓銘,福山國中的陳彥彰,道明高中的洪敬智以及文府國中的賴俊佑。這六位選手都是身經百戰,參與過許多國內外比賽的好手,在準備時間非常緊迫的情況下,除了要針對國內賽機器做出設計上的修正,並且還要找尋各種材質進行測試,以提高機器本身在執行任務上的穩定度。選手們每天都日以繼夜的研究和測試,幾乎每晚都夜宿在研究室內,支撐他們的,除了本身對獲獎有著強烈追求的渴望外,更多的是對學習的熱情與堅持。

外交部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寫下手稿幫台灣選手加油打氣。(圖/e之堡機器人團隊提供 , 2017.07.17)

選手們、帶隊老師蔡豊珍及指導教練李建宏、蔡德民,晚間將由澳洲雪梨機場搭乘國泰航空經由香港轉乘港龍航空,預計18日上午九點三十分許返抵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台灣與俄羅斯選手合影留念。(圖/e之堡機器人團隊提供 , 201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