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難民在德國踢足球:想當專業足球員

德國波昂的一個足球俱樂部每週二都歡迎來自難民營的人們來練球。(圖/翻攝自德國之聲)
德國波昂的一個足球俱樂部每週二都歡迎來自難民營的人們來練球。(圖/翻攝自德國之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波昂的一個足球俱樂部每週二都歡迎來自難民營的人們來練球,許多難民是為了好玩、練習德語和交朋友的目的來到足球俱樂部,但是也有難民懷抱著成為專業足球員的夢想,每周都來練習足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德國之聲報導,一年半前,一群年輕的難民第一次踏上足球俱樂部的球場時,空中飄舞著雪花。他們當中很多人沒有球鞋,光著腳,在冰凍的球場上追逐那顆球。

當時,是2015年11月,教練埃貝林(Stephan Ebeling)邀請難民營的青少年們去練球。但由於運動鞋對大多數難民而言很貴,因此,埃貝林下定決心,一定要讓他的所有運動員們都有足球鞋和其它運動用品。

如今,每逢星期二,都會有一支由難民和德國人組成的混合球隊在他的指導下踢球。現在正值夏日,酷熱下,球員們在沙場上競奔,足球和釘子鞋揚起灰塵。但沒有人是赤腳的。埃貝林說,他們籌集了錢,為這些難民買了球鞋和其它運動用品,有些錢是在本地的一個學校募集的。

最初,埃貝林的那些非德籍球員大都來自敘利亞和阿富汗。現在,很多人來自非洲國家,比如,象牙海岸。法語是球場上使用最頻繁的語言。這些球員最大共通點是,他們都是所謂的「無人陪同的未成年人」:都不滿18歲,在沒有父母的情況下逃往德國。

教練埃貝林每週二都會為難民進行足球訓練。(圖/翻攝自德國之聲)

職業足球夢

齊內度(Chinedu)在短期內成了埃貝林的固定球員,這個16歲少年4月前來到德國,他是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手中逃離的。該組織在他位於奈及利亞的家鄉施行恐怖主義。他一路經過尼日、利比亞、地中海,最後進入歐洲。

齊內度表示,逃難非常艱難,很多人死在沙漠、小船上。齊內度目前住在一個未成年難民營內,這些孩子都是在沒有父母陪伴的情況下來到德國。齊內度目前只享有臨時保護:一年內,他不會被遣送出境。期滿後,他必須重新提出居留申請。

齊內度希望留在德國。他的夢想是能夠在德甲、英甲或法甲踢球。他說,他想成為一名專業球員,像梅西那樣。

埃貝林教練希望,他的足球訓練能夠幫助齊內度這樣的青少年難民融入德國社會。這位態度積極的教練說,「我希望,這些年輕人在德國能像德國人一樣生活,能上學,將來找到一份好工作」。他希望,這些有過夢魘般經歷的年輕人們能有無憂無慮的一刻,埃貝林表示,「重要的是,他們得到快樂。足球是一種簡單的運動,-一個球,兩個門,這就是人們所需要的一切。」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