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丁妹於不義?林昶佐批體育署護航黑箱泳協

體育署日前提議破格徵召「丁妹」,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7日表示體育署護航黑箱。(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體育署日前提議破格徵召「丁妹」,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7日表示體育署護航黑箱。(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全大運50蝶金牌的泳后丁聖祐(丁妹)未入選世大運名單,日前她透過影片質疑泳協遴選過程黑箱作業,體育署則回應可「破格」徵召。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批評,體育署作為主管機關,根本是護航黑箱泳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聖祐日前她透過影片質疑泳協遴選過程黑箱作業,體育署事後則召開記者會滅火,提出破格徵召「丁妹」的解決辦法;但丁聖祐強調為的是一個公正透明的遴選制度,希望能讓所有選手都在公平的環境下競賽。

林昶佐指出,掌控選手生涯的各項運動協會多年來備受質疑,許多選手不敢公開對抗,只能忍辱求生;然而,一年多來他在立法院參與多場體育改革的公聽會,總能見到丁妹勇敢站出來為選手權益大聲疾呼;沒想到隔沒多久,丁妹就被泳協排除在世大運之外!實在讓人氣到咬牙切齒,不禁令人質疑,難道有實力的人只因為她不乖就不能出賽?

林昶佐表示,泳協和體育署召開記者會回應,內容避重就輕,完全沒有解釋遴選的荒誕過程,也未說明不派全大運50蝶金牌的丁妹出賽的標準何在;總教練李澄峯還表示,為了平息爭議,考慮女子游泳項目只報名接力賽不報個人賽,這等於是犧牲其他六名游泳選手的出賽權益,只為了陷丁妹於不義。

林昶佐強調,這種沒有任何道理的亂搞,再次顯示了泳協根本不適格,根本不配做國家代表隊的辦理單位;體育署則研議將丁妹破格徵招,這完全弄錯了事件本質;這不只是丁妹個人的出賽權,更重要的是泳協遴選選手過程的嚴重問題,應該要徹底檢討;體育署作為主管機關,做這種模糊焦點的發言,「根本是護航黑箱泳協!」。

林昶佐說,為了改革所有的黑箱協會,國體法修法已經在5月3日完成委員會初審,卻在進入院會時被親民黨用莫名其妙的原因拉進協商,至今難以排入院會。

林昶佐呼籲,八月份若要開第三次臨時會,應把國體法排入;不能再拖了,每浪費一天,就有更多的台灣選手被黑箱協會所犧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