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主人丟包癱瘓狗狗 獸醫接手竟神奇康復

▲貝拉其實並沒有癱瘓,只是血糖太低所以無力移動。(圖/翻攝自《The Dodo》)
▲貝拉其實並沒有癱瘓,只是血糖太低所以無力移動。(圖/翻攝自《The Dodo》)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當發現六個星期大的小狗貝拉(Bella)不能走路之後,牠的主人把牠帶到獸醫院並告知獸醫替牠安樂死,然後就丟下可憐的小狗離開醫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獸醫並沒有進行安樂死,替貝拉進行檢查後發現,牠根本沒有癱瘓,只是血糖太低所以無力移動。獸醫表示:「主人可能沒有餵牠足夠的食物,導致貝拉的血糖非常低。另外太早離開媽媽也是牠現在這麼虛弱的原因。」經過兩小時的靜脈注射之後,雖然有些搖搖晃晃,但牠已經可以站起來,也可以自己吃東西了。

貝拉隨後被送往動物保護團體Hand in Paw,成立人Piper Wood表示,對於小狗來說,貝拉十分乖巧安靜,但牠常常躺著且不斷發抖,可以看得出來牠很害怕。幸好在動保團體的照顧下,貝拉已經漸漸康復,也開始像一般小狗一樣活蹦亂跳。

Wood說,很多人見到寵物生病都輕率地決定將牠們安樂死,造成很多其實可以可以康復的動物白白死去。「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面對寵物的健康狀況,那你根本就不應該養牠。」

▲經適當照顧後恢復活力的貝拉。(圖/翻攝自《The Dodo》)

▲養寵物之前要做好面對牠的健康狀況的心理準備。(圖/翻攝自《The Dodo》)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