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新竹市長提名 許明財、林耕仁立看板

藍營新竹市長初選激烈,市議員林耕仁在市區矗立看板。(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7)
藍營新竹市長初選激烈,市議員林耕仁在市區矗立看板。(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7)

陳志偉/竹市報導

藍營2018新竹市長人選競爭,國民黨市議員林耕仁和前市長許明財,紛在市區矗立大型看板。林耕仁質疑輕軌建設,許明財主打鐵路地下化。國民黨市黨部考量新任黨主席吳敦義甫上台,原訂8月11日啟動的第3次民調,將順延至8月底全代會結束後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雖獲評「五星級」市長,但因國民黨在竹市有藍大於綠的優勢,加上民進黨中央執政包袱,地方認為藍營在2018仍大有可為。目前已有林耕仁、許明財及市議員鄭正鈐、前立委呂學樟參加新竹市黨部辦理的市長培育專案,4人並約定進行3次民調,今年1月和4月分別完成2次。

林耕仁問政犀利,炮火針對現任市長林智堅。他在各重要路口架設大型看板,強調「林耕仁會做好市長」、「無『堅』不摧」,並在臉書投放廣告抨擊前瞻計畫,強調市區往返園區,機車15分鐘就可到達,砸錢建置輕軌,將債留子孫,他堅決反對蓋輕軌。

前市長許明財也高掛看板質疑前瞻計畫,但因許也曾公開主張蓋GRT式輕軌,抨擊力道不如林耕仁,只是希望300億的輕軌計畫能夠「急轉彎」,優先處理台鐵鐵路地下化。

至於市議員鄭正鈐,近月透過媒體投書及社群媒體,頻頻發文批判蔡政府的施政,在黨主席選舉替吳敦義操盤大新竹地區的前立委呂學樟,則頻繁出席後備軍人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