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輕軌停老人年金? 竹市綠營駁斥造謠

藍營啟動新竹市長初選民調,前市長許明財訴求鐵路地下化。(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7)
藍營啟動新竹市長初選民調,前市長許明財訴求鐵路地下化。(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7)

陳志偉/竹市報導

藍營眾選將爭取新竹市長提名,紛找議題爭取國民黨支持者認同,前市長許明財訴求台鐵地下化,市議員林耕仁則預言市府會將老人年金及幼兒補助的錢挪去蓋輕軌。為此新竹市政府立馬澄清,安老津貼一定繼續發放,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也抨擊林耕仁為藍營初選造謠,是司馬昭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營人士爭取市長大位,首先要過黨內這關,然現任的林智堅民調逾7成,市政不易找到可抨擊的點,直到行政院推出前瞻計畫,包括許明財、林耕仁、鄭正鈐,抓到輕軌話題窮追猛打。

林耕仁質疑市府會為了輕軌停發老人年金。林耕仁說,根據他估算,輕軌營運每年要虧9.8億,剛好與市府安老津貼每年10億相符。他質疑市府會挪老人年金的錢去蓋新竹輕軌。

市府社會處長陳雪慧為此還到林耕仁臉書po文下留言,強調中央推動軌道建設和地方的老人福利是兩碼子事,市長林智堅不會停發安老津貼。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賴稟豐也批評林耕仁是為了黨內民調造謠,想利用老人家的耳根子軟,企圖抹黑現任市長林智堅。

至於許明財,由於他在2014年公開主張興建每次運送20人的GRT輕軌(group rapid transit),並於市長任內啟動GRT研究,近期市府才完成報告。許不便攻擊輕軌,只好呼籲中央將300億輕軌經費,「急轉彎」優先改做台鐵地下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