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時尚結合藝術 看國際精品的展覽熱

義大利知名雕塑家吉賽佩.貝諾內在羅馬FENDI總部的展覽剛於16日落幕。(圖/翻攝自FENDI官網 , 2017.07.17)
義大利知名雕塑家吉賽佩.貝諾內在羅馬FENDI總部的展覽剛於16日落幕。(圖/翻攝自FENDI官網 , 2017.07.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當代知名雕塑家吉賽佩.貝諾內(Giuseppe Penone)在羅馬的一場展覽甫於16日落幕;他的作品由巨大樹幹、石頭、青銅材質所組成,不論直立或橫放,看似不經意卻又姿態微妙。值得一提的是,貝諾內的展覽地點不是一般人所熟悉的博物館、藝廊,或是2013年他受邀展出的凡爾賽宮,這次他進駐的是時尚品牌FENDI的總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立於1925年的FENDI,在歡慶成立90周年時,將總部搬到了羅馬一棟有八十幾年歷史、六層樓高的義大利文化宮(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除了規劃辦公室之外,特別將挑高的一樓作為展覽空間,並積極推廣時尚與現代藝術結合的理念。

位於羅馬的FENDI總部是一棟有80餘年的歷史建築。(圖/翻攝自FENDI官網 , 2017.07.17)

古典、大氣的義大利文化宮絕對是舉辦展覽的最佳場所,建築體四面共有兩百餘座拱門,不僅為室內的展示空間帶來充足光線,也讓參觀者得以從太陽升起、落下的光線變化中,欣賞到藝術作品所呈現的不同視覺享受。

滿布拱門的建築,為室內提供了充足的光線,也讓展出作品呈現豐富的光影變化。(圖/翻攝自FENDI官網 , 2017.07.17)

時尚與藝術都和美習習相關,義大利則兩者兼具,每年吸引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往「朝聖」。而懂得將時尚與藝術結合的精品品牌,絕不只有FENDI一家,同樣在義大利,就有位於米蘭的 Prada與佛羅倫斯的Gucci、Salvatore Ferragamo;此外,法國的Christian Dior、Louis Vuitton,以及西班牙的Loewe,在結合時尚與藝術上,都不讓其他品牌專美於前。

以LV為例,當年請來國際建築大師Frank Gehry操刀,在巴黎布隆尼森林公園內,打造了一座有如白色戰艦的博物館。2014年開幕後,這座佔地3539坪、造價1億歐元(約新台幣35億元)的建築,立刻成為巴黎最新地標,裡面規劃有11個空間作為展覽、表演之用。不管你是否是時尚迷,相信一定不會錯過一探究竟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