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小妤ㄦ/「我想說....」對方是聽不到的

「我想說....」對方是聽不到的(圖/小妤ㄦ繪,106.07.17)
「我想說....」對方是聽不到的(圖/小妤ㄦ繪,106.07.17)

文/小妤ㄦ

記得有個高雄的朋友,時常到假日都會跟我說想來找我聊天,我都跟他說,提早告訴我,我好安排,但有趣的是常常人到了台南,當天我收到訊息:「我現在到台南了,想過去找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問他:「怎麼沒有提早問我呢?」

他:「我想說妳都在台南呀!我想說到了在告訴妳呀!我想說妳可以....」

這張圖的由來,就是「我想說。」

[我想說]對方是聽不到的。

或是你常常固定喝的東西,就認為朋友一定知道或記得,如圖,買了綠茶,但是你想說的昰我喜歡喝波霸奶茶。

所以,沒有足夠的相處,累積出來的默契,還是多一點的提醒,一切會更順利!

這在男女交往也時常會發生,我與男友就是很典型的例子,我是天生外向、他是經過環境培養越來越外向、發現真實的自己,但在還沒有調整前,交往的第一年、第二年,時常的磨擦就是「我想說」

生氣的時候說:不要過來!(我想說...他會過來)難過的時後掛電話!(我想說...他會再打來)

結果他是太老實,怕他過來我更生氣、怕我根本不想說電話所以傳line。

這時候男人就會覺得女人真麻煩,為什麼要說反話,但女人其實也會覺得很煩,嘔氣說不出真心話你也聽不懂。

不如,別再"想說"什麼了!想說的就說吧!大不了吵過以後更深刻或是根本不會吵了,可能更容易得到你直接說的!對方或許不是很細心但至少沒聾對嗎?

嘿,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有同樣的困擾,收起「我想說」.....想的,就說吧!

(作者詹娉妤,一位愛畫畫的企業家,工作跟畫畫沒有關係,但用心體驗生活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