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辦小小消保官體驗營 建立正確消費觀念與常識

新北市政府今(7)日舉辦「小小消保官一日體驗營」的活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7)
新北市政府今(7)日舉辦「小小消保官一日體驗營」的活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1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7)日舉辦「小小消保官一日體驗營」的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勉勵小小消保官透過體驗營的活動,建立正確的消費者保護觀念,並推廣到家庭、學校及社區,共同營造安全、安心與公平的消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每個人都是消費者,每天都要花錢買產品,重要的是要買的有保障、吃的安心、用的安全,業者要充分的告知消費者資訊及遵守法律規範,消保官的責任,則在維護消費者的權益;呼籲大眾在購買產品或至餐廳用餐時,都要特別注意食品是否乾淨、衛生,是否在有效期限,以及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的規範。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每年舉辦小小消保官的體驗營,目的要讓大家透過這樣的學習,建立正確的消費者意識,今天也將實際到食品工廠體驗,透過這樣的學習讓大家成為優良種子,以後就可以告訴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如何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尤其消保官是扮演對食品衛生安全稽查把關的角色,幫助與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說,體驗營活動結合衛生局、消防局、工務局及經濟發展局,實際體驗現場的環境及查核行程,讓小朋友了解政府如何執行公權力,也認識什麼是消費者保護的工作;此外,也安排「小小消保官講堂」,引導小朋友主動關心及探索消費者保護議題,建立正確的消費觀念與常識,及一個安全與公平的消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