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占中影1.7億 北檢搜索、約談蔡正元夫婦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去年向北檢遞狀告發,指控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侵占1.7億元,且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及岳父洪信行也涉案。台北地檢署今(17)日兵分四路搜索蔡正元住處等地,並約談蔡正元夫婦、洪信行等10人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利用減資手法侵吞中影1.7億元,最高法院去年5月判決蔡正元必須將這1.7億元返還中影公司,全案定讞。

去年8月,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向北檢提告,指出2009年時,蔡正元和前妻申報名下財產逾1.6億元,但蔡正元與前妻離婚後,去年1月31日卸任申報,名下已無土地、建物、汽車,僅剩存款18萬4290元、股票5290元。因此質疑,蔡正元是想以「掏空自己」的方式,隱匿其犯罪所得,且全案審理時二審法官指出,蔡正元將非法利益輸送給洪菱霙父女,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蔡正元因此必須賠償中影,也代表最高法院認定相關事實及理由,他才會出面告發3人涉嫌特別背信及侵占等罪。

北檢調查後,於今日兵分四路搜索蔡正元住處、阿波羅公司等地,並約談蔡正元夫婦、洪信行等10人到案,以釐清案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