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前瞻預算口水戰 嗆聲回家吃藥吃煎餅

立法院17日召開聯席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爭吵不休。圖為邱議瑩。(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17)
立法院17日召開聯席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爭吵不休。圖為邱議瑩。(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17)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7)日下午召開朝野協商,原本希望能解決國民黨所質疑「主席資格」的程序問題,但最後沒有結果,委員會「主席」,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宣布暫時休息至下午5時,希望取得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今召開聯席委員會,審查前瞻預算案,但一早國民黨便提出「主席資格不合法」的質疑,癱瘓議事;事後藍綠皆提出協商,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然而協商最後仍未有共識。

協商未果,回到委員會中,國民兩黨仍脣齒相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互不相讓。王育敏一再強調,「為什麼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不能黨召委」、「在野黨反對變更議程」、「你們就是鴨霸」、「朝野協商的結論看清楚一點啦」。

▲立法院17日召開聯席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爭吵不休。圖為王育敏。(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17)

邱議瑩反駁,羅明才沒有來簽到,就不要再在這裡胡鬧;指著王育敏說「為杯葛而杯葛」、「有這樣的立法委員真是丟臉、回家吃藥、回家吃煎餅、回家炒地皮吧」;「回家好好的反省,台灣需要你這樣的立法委員嗎」。

兩黨爭吵不休,聯席會「主席」王榮璋維持秩序,要求兩黨立委都回到座位上,並表示,給大家很大的空間時間,釐清說明彼此的看法,雖然大家的發言都不會列入正式的公報,透過直播、記錄,國人都會看見。

王榮璋誠懇地呼籲,希望在野黨可以停下杯葛的手段,期盼在這4天有好好詢答,預算審查;前瞻從條例開始到目前委員會,沒有好好討論質詢,不只在野黨委員,包括民間團體、學者專家,都存在意見疑慮,希望能在這裡好好討論詢答。

王榮璋指出,21個相關部會首長,還有他們的幕僚,都在這邊,或是8樓會議室;希望有好好的討論、辯論、說明;能夠不要再繼續讓議事延宕,看能不能4天不斷電,好好的質詢審查,民進黨委員也再思考一下,好好討論能做出更友善、進一步的回應;隨後宣布休息到下午5時,希望在野黨能有更多的時間,有更多的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