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身障財產信託 林全肯定成效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台灣面對人口老化、少子化,政府必須建立一套社會安全網絡。(圖/行政院提供 , 2017.07.17)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台灣面對人口老化、少子化,政府必須建立一套社會安全網絡。(圖/行政院提供 , 2017.07.17)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今(17)日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期許各金融機構結合高齡者、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未來推出更好、有創意的產品,倘若遇到制度不周延之處,相關部會必須盡速反應,讓業者業務順利施展,創造金融機構、受照顧者多贏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全表示,隨著人口老化、少子化,未來老年人的照顧及安養,將成為重要議題,在工業化社會中,子女忙於工作,又常離不住在父母身邊,而老年人可能面臨行動不便、智力退化等改變,即使擁有經濟能力,也不見得能自己照顧自己,因此政府有責任建立一套社會安全體系。

林全指出,金管會從去年開始,推動金融業對老年人、身障者的財產信託,確實看到一定的成效,期許未來能推出更好、有創意的產品,將商業活動與社會照顧結合,若業者反應有規定不合適的地方,相關部會必須盡速反應,讓業者能順利施展業務,創造金融機構、受照顧者多贏的結果。

林全提到,對老年人及身障者的照顧,應該有良好照顧品質、可靠永續、維持人際關係3個理想,希望年長者將財產做信託,幫助自己維持良好生活品質,信託業者也能提升客製化服務,讓老年人、身障者能有不同選擇。

▲行政院長林全說,金融業提供高齡者、身心障礙者信託服務,成效顯著。(圖/行政院提供 , 2017.07.17)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 201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