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型彎道車禍頻傳 相關單位會勘

三星鄉公所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宜26線中興二號橋附近S型彎道。(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2017.07.17)
三星鄉公所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宜26線中興二號橋附近S型彎道。(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2017.07.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尚武村鄉道宜26線,由於道路呈微弧開展,加上路旁住宅少,用路人常不自覺加快車速。尤其中興二號橋附近,在一段直線後忽然遇上S型彎道,加上舊堤防遮蔽視線,駕駛往往反應不及,導致車禍頻傳。三星鄉公所今(17)天邀集地方民代及縣府養護工程科、警方與一河局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謀求解決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中興二號橋位於轉彎處,常因車速過快、視線不良等因素導致自撞或擦撞事故。該路段限速40公里,近橋處設立反光導標、反射鏡、輔二標誌與警告標誌等,並裝設道路監視器,現將增設相關設施,並請警方加強取締超速,同時籲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應小心慢行。

黃錫墉同時指出,鄰近該路段的尚武村、大洲村因該路段車禍頻傳而深感不安,地方村長遂與尚武村佛祖廟、忠天宮,大洲村開安宮等地方廟宇於這個月10日至11日聯合舉辦祈福消災法會,盼能減少意外事故,撫慰人心。

三星鄉公所表示,村民與鄉公所長期以來屢向縣府反映,雖增設紐澤西護欄、反光標誌等設施,但仍頻傳車禍。在地村長及社區理事長於縣長下鄉座談會時,聯袂向縣長陳情,希望以加寬橋面,減緩彎度,同時將舊堤防削除3公尺徹底改善該路段,以杜絕憾事。日前縣府相關單位會勘後,已於中興二號橋前後80公尺處設置道路中央防撞桿,避免車輛越線,也讓橋面位置更加明顯,減少意外發生。

根據三星警分局統計,宜26線(中興路)103年11月至今發生A1事故2件,造成2人死亡,而103年至今就有A2事故10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