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經過自由大學一年洗禮 陳盈駿:珍惜每分每秒

▲經過一年自由大學的洗禮,陳盈駿更珍惜在場上的每分每秒。(圖/林柏年攝 , 2017.07.17)
▲經過一年自由大學的洗禮,陳盈駿更珍惜在場上的每分每秒。(圖/林柏年攝 , 2017.07.17)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中華白主力控衛陳盈駿,今天在面對菲律賓的比賽中繳出17分、5籃板、5助攻的成績,終場以82:93不敵菲律賓,中華白本場比賽展現拚勁,上半場曾一度領先,陳盈駿表示很高興能夠和這批隊友並肩作戰,只可惜最後幾個關鍵防守漏掉,不然這場比賽應該有機會能夠贏下來,陳盈駿也提到這一年在自由大學提升了不少自己心理層面,讓他更珍惜上場的每分每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盈駿為了代表世大運,這次以中華白主控身分參與瓊斯盃,前幾屆已經打到中華藍的他,這次獲得比較多的球權,陳盈駿表示:「這次打中華白是比較主動一點,畢竟在中華藍有許多好的進攻好手,像是周儀翔、劉錚等等,所以我不需要太著墨於進攻,在中華白當然就是多進攻,畢竟Charles Parker教練交給我球權,我當然要給教練多一點回饋。」

陳盈駿接著表示其實之前在藍隊,中華藍的老大哥們都有告訴他「不要失去自己的特色」,畢竟陳盈駿算是相當有進攻能力的後衛,陳盈駿也相當感謝藍隊的老大哥相信他的能力。

去年就讀NCAA一級學校自由大學,陳盈駿表示這一年帶給他許多心理層面的成長,他認為因為上場機會不多,因此遭遇到許多挫折,但讓他更珍惜籃球比賽,他告訴自己只要有上場,就算是5分鐘,就把這5分鐘打好,就算抓籃板也好,就是要對球隊有貢獻。

至於對上菲律賓的比賽,菲律賓和南韓的後衛有什麼不同?陳盈駿表示南韓的後衛相較之下比較乾淨,不會像菲律賓的後衛打法更骯髒,而且嘴巴也會一直噴一些「垃圾話」,但是他認為自己碰上菲律賓會特別亢奮,因為他喜歡這樣的碰撞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