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車款成潮流 安全性是關鍵

▲KIA 今日舉行 Sorento 車款在台上市記者會。(圖/KIA提供)
▲KIA 今日舉行 Sorento 車款在台上市記者會。(圖/KIA提供)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車商指出,近 6 年來運動型休旅車( SUV 車款)的銷量皆呈雙位數成長,顯現購買民眾的需求,而消費者所考量的除了內裝空間較一般轎車大的優點外,更重要的是其休旅車的耐撞性與安全性。歐洲新車安全協會也證實,測試時普遍發現 SUV 系列車在撞擊測試表現較小客車更為突出,甚至可得 5 星的安全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baru 廠商指出,現在 SUV 車款因為可搭載更多安全性高的模組化底盤,因此安全性更佳,像是其 XV 款產品因搭載 SGP 模組化底盤讓車體剛性強度大幅提升 70% ,也因此順利在日本汽車協會撞擊測試中拿下 199.7 分的歷史最高分,而在日本的單月接單量也順利突破萬張大關,銷售量達 11085 輛。

▲Subaru 廠商指出,現在 SUV 車款因為可搭載更多安全性高的模組化底盤,因此安全性更佳。(圖/Subaru提供)

另外, KIA 廠商也在今( 17 )日舉行 Sorento 在台上市記者會,該車款由於蟬聯美國 J.D. Power 新車品質調查第一名寶座,因此未上市便塑造不少話題。 KIA 車商表示,其 Sorento 車款除了剛性結構較過去更佳,全車系也標配 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與各式警測裝置等,預計在安全系統上較同業更佳。

KIA 營運策略長林俊吉表示,現在購買 SUV 系列的消費者越來越多,從 2012 年總銷量 2.3 萬輛到去年的 5.2 萬輛,平均每年銷售量呈雙位數以上的成長,因此 SUV 車款也成為 KIA 的主力之一,除了主打豪華版的 Sorento 車款外,也順勢推出大眾化的 Sportage GT-Line 2WD ,由於全為進口車,因此在安全性上他表示有自信。

▲KIA 營運策略長林俊吉表示,現在購買 SUV 系列的消費者越來越多,從 2012 年總銷量 2.3 萬輛到去年的 5.2 萬輛,平均每年銷售量呈雙位數以上的成長。(圖/記者林昱均攝 , 201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