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社造有成 樹林頭竹編迷宮成超夯景點

林智堅推動社區點胭脂成果豐碩,樹林頭公園竹編迷宮成超夯私房景點。(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7)
林智堅推動社區點胭脂成果豐碩,樹林頭公園竹編迷宮成超夯私房景點。(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府鼓勵民眾投入社區營造,推動社區點胭脂改造工程,26個社區提案脫穎而出,動員800名社區人力,改造成果豐碩,下竹社區「樹屋咖啡廳」、樹林頭公園「竹編迷宮」成熱門私房景點,市長林智堅肯定社區與市府聯手翻新城市,鄰里厝邊協力讓社區煥然一新,期盼藉此帶動市民參與社造的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果表揚今於樹林頭公園登場,士林社區以精緻手工藝,社區總動員打造「竹編迷宮」入口意象,獲頒精神錦標獎,成為現場最大亮點。迷宮以竹圍欄建成,是社區數月來每日總動員,在大太陽下一磚一瓦親手打造,樸實趣味意象點綴樹林頭公園入口,與兒藝節大型遊具並列,將成為竹市超夯私房景點。

林智堅指出,他上任後啟動掀綠計畫,積極盤整閒置國有空間,增加城市綠地,樹林頭公園為國防部空軍5、6、7村閒置地改建,2015年舉辦花海節、今年4月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均獲市民廣大迴響,後續則由士林社區打造「竹編迷宮」,提升環境景觀,過去閒置地搖身變為社區居民共同維護、活用的公共空間,樹林頭公園活化案例,是市府與社區聯手翻新城市的最好示範。

都發處表示,今年的提案內容多元,以各種創意巧思改造社區,水源社區結合校園食農教育,將隆恩圳水引入水源國小灌溉菜園,竹蓮社區透過參與式預算,民眾共同決定將百年古蹟中井變身為小公園,獲市定古蹟認定;樹林頭公園入口意象計畫的士林社區,則配合市府兒藝節活動,在大型遊具旁設置竹編迷宮,26名社區改造獲選作品即日起將於大同108展出,相關訊息請搜尋「新竹市105年度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