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隊長呂政儒轟17分 賞給印度三連敗

▲呂政儒替補上陣轟下17分,是中華奪勝大功臣。(圖/林柏年攝 , 2017.07.17)
▲呂政儒替補上陣轟下17分,是中華奪勝大功臣。(圖/林柏年攝 , 2017.07.17)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在確定「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整個瓊斯盃不會再上場後,中華在今天面對實力較弱的印度,中華靠著新「中華隊長」呂政儒單場狂轟17分,全隊五人得分上雙,中華終場以101:80擊敗印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戴維斯確定報銷後,中華眾將依舊提起精神面對接下來的比賽,首節跳出來的是前兩戰替補為主的「阿亞」于煥亞,中華靠著他、劉錚與呂政儒優異的表下,首節取得25:15的領先。

▲于煥亞先發表現不俗,全場轟下13分。(圖/林柏年攝 , 2017.07.17)

次節印度曾將比數追近至22:29落後,首節擁有出色表現的劉錚此時再度上場拯救球隊,一上場馬上與曾文鼎上演漂亮配合投進三分彈,再加上周柏臣一次籃下漂亮的三分打,幫助中華藍再度將比數擴大,印度不願放棄,靠著陣中主力阿密約特(Amjyot Gill)的三分彈命中,將比數追至32:35僅落後3分。

生涯首度批上國家隊戰袍的成力煥此時有所建樹,靠著他切入中距離跳投命中,幫助中華隊以39:34結束上半場,這也是成力煥瓊斯盃生涯的首度得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首先跳出來的是本場比賽先發的于煥亞,透過兩次漂亮的抄截,率領中華打出一波8:2的攻勢,中華以47:36領先。

已經取得11分領先的中華,不願放棄這個能將比數擴大的好機會,「台灣隊長」呂政儒再飆進一記三分彈,中華此時根本全員打瘋了,胡瓏貿漂亮的三分打,已經將比數擴大至61:41的20分領先。第三節中華就靠著胡瓏貿終了前的大號三分命中,取得74:54的20分領先進入第4節。

第4節一開賽印度率先飆進2記三分,打出一波6:0的攻勢,但中華馬上還以顏色,靠著呂政儒、成力煥以及蔣淯安接連的三分彈,依舊保持20分以上的領先,兩隊有明顯的差距,終場中華就以21分差擊敗印度。

▲瓊斯盃首度上場的成力煥,表現令人激賞。(圖/林柏年攝 , 201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