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耐心陪伴 助迷路老婦返家

熱心女警不畏烈陽,陪伴疑似迷路老婦。〔圖/嘉市府提供2017.07.17〕
熱心女警不畏烈陽,陪伴疑似迷路老婦。〔圖/嘉市府提供2017.07.1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陳怡吟帶領實習生張巧穎行經世賢路三段,驚見快車道上一位老婦騎著三輪腳踏車,擔心其自身以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急忙上前攔下,老婦一臉疑惑,嘴裡直嚷著要找「醫生館(台語)」,聽說可以免費幫人看病,但就是一直找不到,不願接受員警協助的她,最後由車店里長到場將其帶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熱心員警一再關心陪伴,並耐心地託請一起到派出所休息以補充水分,但老婦始終笑笑地婉拒陳員的熱心關懷,直說警察巡邏車是給「賊仔坐的(台語)」。經查詢得知,其住在轄區內車店里,隨即與車店里的里長取得聯繫,里長立即趕到場協助將阿嬤帶返家,阿嬤於里長準備帶返家時非常高興地向2位女警揮手說再見,並直呼「女警察,揪甘心ㄟ(台語)」。

第一分局分局長顏榮泰表示,高齡老人可能因各種因素而走失,民眾為預防老人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製作名牌、手鍊懸掛(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佩掛,以利迷失後聯繫家屬,並應多主動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嘉義市屬於高年齡化的都市,對於老人的關懷、照護刻不容緩,多發揮一次功能,就能減少一個走失機會的發生,並籲請分局所屬各勤區員警也要加強勤區內高齡老人的慰問,讓嘉義市的居住環境打造得更溫馨、快樂,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