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悶熱沒胃口?開胃醬料配蔬果 美味祕訣全靠它

▲夏日輕食沙拉可變化多種菜色,搭配不同口味的沙拉醬,顏色繽紛光看就令人流口水。(圖/俏媽咪潔思米提供)
▲夏日輕食沙拉可變化多種菜色,搭配不同口味的沙拉醬,顏色繽紛光看就令人流口水。(圖/俏媽咪潔思米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每到夏天除了要對抗炙熱的氣溫外,還會面臨食慾不振的問題,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們,每到夏天就開始頭痛,就怕孩子吃不多、營養不夠,但是不想餐餐外食,又不願意下廚搞得汗流浹背,這時營養豐富的「蔬果沙拉」就能一次解決。只要備好健康又美味的沙拉醬與食材,不需要開火、簡單D.I.Y.一下,媽媽們就可以輕鬆料理涼感上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起冰涼爽口的沙拉,無疑是夏日消暑開胃的最佳佐料,不僅涼拌料理都少不了它點綴,加上檸檬汁還能輕鬆DIY出近似酸甜可口的優格醬。近來也有許多美食專家紛紛在網路上分享了他們的私房菜單,不想每天在廚房揮汗料理的媽媽們,想要輕鬆準備好料,做出夏日開胃佳餚可要看仔細了。

▲百香果搭配千島沙拉拌勻,百香果的香氣依然存在,不僅口味變溫和了,光想口水就忍不住直流。(圖/Vici的綺麗世界提供http://bit.ly/2sORk2T

沙拉除了可搭配生菜以外,想要吃得健康又營養,結合新鮮的當季水果無疑是最合適的新吃法。擔心市場調好的佐醬熱量太高?沒關係看專門分享親子、料理文章的親子料理高手「Vici的綺麗世界」,教妳如何做出令人垂涎三尺的百香果醬,以千島醬1百香果3的比例,不僅柔順了原本百香果的過酸口感,千島沙拉醬本身帶有的微甜酸蕃茄味,更將水果的甜味「頂」上來。

▲自己做的百香果醬本身有百香果的酸,沾任何的水果時,更能把水果的甜味頂上來。(圖/Vici的綺麗世界提供http://bit.ly/2sORk2T

創意料理達人俏媽咪潔思米也在部落格上提到,夏天溼熱的天氣,孩子放學回家食慾也變得不好,但她做了涼拌沙拉當開胃菜後,頓時讓孩子的胃口大開。看看這道蝦仁火腿通心麵沙拉,絲毫不遜色給外面的餐廳,黃瓜、番茄搭上小朋友愛吃的火腿、蝦仁,調和上桂冠原味沙拉醬,讓通心麵的口感更滑順,孩子的胃口也變好了。

▲蝦仁火腿通心麵沙拉,搭配小朋友最愛的火腿、蝦仁以及健康的蔬果,頓時令人食指大動。(圖/俏媽咪潔思米提供http://bit.ly/2sOXzDI

其實健康、低卡不表示就得吃的清淡,有時善用食材的組合,也是能暢快享受美食,俏媽咪潔思米就提到,像桂冠Light沙拉的熱量減少了33%,不僅口感滑順,也能讓料理清爽低卡沒負擔。不管是用沙拉醬與當季的芒果調製成芒果醬,又或者自製口感綿密的南瓜沙拉,都只需要利用一點沙拉醬來提味,就能為食材帶來加分的效果,更讓原本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願意主動嘗試蔬菜料理,均衡一下。

▲自己動手做芒果醬(左)、南瓜沙拉(右)。(圖/俏媽咪潔思米提供http://bit.ly/2sOXzDI

另外想知道美味的優格醬哪裡買得到嗎?仿妝天后不藏私地分享她自製優格醬的祕訣,她說,桂冠沙拉light加檸檬汁會變得超像優格的!只見她用檸檬汁1,桂冠Light沙拉醬3的比例調和,就做出如同優格醬的清爽口感。淋上自製的咬咬水果杯,經過簡單的擺盤就可以輕鬆端上桌,瞬間化身為餐廳大廚。

▲五彩繽紛水果咬咬杯,淋上自製的優格醬,夏日來一盅瞬間沁涼無比。(圖/仿妝天后提供http://bit.ly/2ucqk0D

還有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經典馬鈴薯沙拉是她最推薦的料理,也是夏天最適合的健康親子料理,飯後甜點就選擇沙拉醬加檸檬汁,口感和香氣跟水果的搭配非常清爽,一家大小都吃得開心!只要利用家中常見的沙拉,就可以輕鬆做出全家人都愛不釋手的料理,讓媽媽不再流汗、小孩重新愛上蔬果。

▲大人小孩通殺的經典馬鈴薯沙拉。(圖/仿妝天后提供http://bit.ly/2ucqk0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