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扣押俄羅斯房產 俄:光天化日下的搶劫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控,美國扣押俄羅斯外交財產是「光天化日下的搶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控,美國扣押俄羅斯外交財產是「光天化日下的搶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年底,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勒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以及關閉兩棟分別位於紐約與馬里蘭州的俄羅斯外交大樓。至今,美國仍遲遲不願意將俄羅斯的財產歸還俄羅斯。對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外交財產在美國被扣押是「光天化日下的搶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此前,白宮一名官員表示,如果沒有拿到「某種交換」,美國不打算將外交財產歸還俄羅斯。

對此,拉夫羅夫17日說:「怎麼會這樣?!美國搶奪一個由雙邊政府正式簽署的文件所分配的財產。但要交還這個資產時,美國卻遵循『我的是我的,至於你的,我們把它分了』的原則。」

但拉夫羅夫相信,川普政府的人應該還是「腦子健全的人」,並表示,川普政府的人「非常清楚扣押外交財產的決定,以及35名俄羅斯外交官及其家人被驅逐,這是歐巴馬政府在下臺前最後時刻作出的決定」。拉夫羅夫透露,歐巴馬政府當時琢磨「以怎樣的方式能毀掉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以致於川普政府無法修復。」

2016年12月底,歐巴馬政府以所謂的「干擾選舉」和「對在俄工作的美國外交官施壓」為由,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的制裁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