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離婚官司無辜遭撞死 同業:他為人熱心

男子在立法院開車撞傷妻子,撞死律師。(圖/社會中心翻攝)
男子在立法院開車撞傷妻子,撞死律師。(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洪姓小貨車司機,17日為打離婚官司,和李姓妻子2人到台南地方法院開庭,結束時,李女偕同律師黃政雄走出法院並在路旁走道討論案情,怎料洪男竟一氣之下,開車從後方衝撞2人,造成黃姓律師當場死亡,李女重傷送醫。而友人表示,黃律師平時熱心助人,怎料特地南下打官司竟不幸遭遇死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政雄自政大法律系畢業,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桃園區扶助律師及桃園市政府法律扶助顧問。桃園律師公會秘書張百欣表示,黃政雄相當熱心、為人敦厚,平時在桃園地區工作,這次因受李女家人委託,才特地向台南律師公會登錄,並特地南下替李女打離婚官司,想不到卻因此命喪車輪下。

此外,律師全聯會對此譴責暴力,表示將會建請司法院及法務部再次重新檢視人民進出司法機關的安全問題,以保護人民與司法資源使用者的人身安全,提供人民前往開庭的安全無虞的環境,而對於黃政雄不幸喪命感到遺憾,後續也會協助撫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