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專案啟動 白沙警籲學子遠離毒品

青春專案啟動,白沙警籲學子遠離毒品。 (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18)
青春專案啟動,白沙警籲學子遠離毒品。 (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1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暑假正值觀光旺季,許多遊客至澎湖旅遊,常選擇以機車自由行的方式暢遊本島,而白沙派出所轄內的澎8號道為連結白沙與西嶼的道路之一,由於依傍海洋,風景優美,是遊客喜歡行經之路線,然因道路多彎道,時有遊客因不熟悉路況而發生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白沙派出所員警日前特針對澎8號及澎7號道等易肇事路段,對遊客加強宣導減速慢行、注意車前狀況、禁止跨越雙黃線及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在騎乘機車時聊天嬉戲或使用手機,並特別加強宣導「防禦駕駛」,也就是「預測危險、避開危險」的用路觀念,小心別人的不小心,注意別人的不注意,以維護自身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警方對遊客加強宣導減速慢行。(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18)

所長顏淵謀也趁機提醒來澎遊玩的年輕學子,認識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常見的新興毒品包裝,增進青少年不碰毒、不染毒、不吸毒的認知,加強宣導「反暴力、反幫派、反霸凌」等觀念,避免涉足不良場所,並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正當休閒活動,避免沾染惡習及減少被害機會,也希望學生在澎湖度過安全又充實的暑假,也特別呼籲家長重視家中子女生活交往,切勿放任深夜在外遊蕩。

白沙分局分局長張文川表示:感謝鄉親平時協助警方維護治安的努力與貢獻,未來白沙分局仍持續在「治安維護」、「交通安全」及「為民服務」等三大面向精進努力,並籲請社區居民與警方密切配合,共同營造更「互信、安全、溫馨」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