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店員耐高溫被油噴 店長嘆請不到人

▲炸雞店員耐高溫被油噴,店長嘆請不到人。(圖/中央社)
▲炸雞店員耐高溫被油噴,店長嘆請不到人。(圖/中央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薪資相較於許多先進國家還略顯低落,從事餐飲業、小吃攤工作的人員相當辛苦,薪水卻更是低到不行。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中好奇詢問道,若像是鹹酥雞攤請員工,要忍受油膩膩的工作環境,還得耐高溫,一小時大約要支付多少較為恰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不少人卻認為,若是像鹹酥雞、炸雞攤這種辛苦的工作環境,若是用勞基法規定的最低薪資,可說是相當難找得到人,大多數網友認為若是以最低薪資來找工作,寧可去速食店工作,還有冷氣可以吹,說什麼也不願意在路邊攤受苦,還得忍受油膩膩的工作環境,還要耐高溫,甚至被油鍋中的油噴到。

文章也掀起一陣熱議,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如果在北部,真的要200以上我才有"可能考慮"」、「要看幾小時,4小時以內,一兩百應該要有,這算比較高風險的工作了」、「重點是吸油煙容易致癌怎都沒人提!?用生命幫賺錢,老闆真是愛死你了」、「台北的話150以上,如果工時太短200塊也不為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