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夫妻疑濫用公權 勒索麥當勞7千萬

新北消防局夫妻疑濫用公權,勒索麥當勞7千萬。此為示意圖,非當事者畫面。(圖/社會中心翻攝)
新北消防局夫妻疑濫用公權,勒索麥當勞7千萬。此為示意圖,非當事者畫面。(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工作的一對蔡姓夫妻,因2人的兒子今年3月在麥當勞摔斷手,蔡男夫妻竟利用職務之便,調查麥當勞全國分店的消防、安檢等問題,並索賠巨額,桃園地檢署17日搜索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蔡姓夫妻住處。檢方訊後,認為蔡姓夫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分別諭令具保新台幣50萬元、3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蔡男夫妻的兒子今年在新北市土城區麥當勞的2 樓遊戲區玩樂時,不慎摔落、造成右手骨折。不料,事後蔡男竟屢次向麥當勞人員亮出自己消防局公務員的身分,還利用職務之便,調查麥當勞各分店違反消防、建管等規定的資料,並將這些資料附於賠償申請函裡交給麥當勞,更獅子大開口索賠7060萬元。

同時,蔡男夫妻也拒絕麥當勞提出的賠償醫療費用與改善遊戲區缺失等條件,還嗆聲若麥當勞不答應,將對外公布違規設施。後來麥當勞接獲各地縣市政府「檢舉麥當勞設施違反消防、建管」的函文,並受到行政稽查。之後雙方協商時,蔡男竟還說若能在今年6月前賠償,賠償金額就降價成6千萬元,其中的5百萬元可改用餐券支付。

這對夫妻的勒索行為現今已被檢方查獲,桃園地檢署17日搜索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蔡姓夫妻住處,並查扣他們不當查詢麥當勞的消防安檢等資料、勒索麥當勞文件等,並約談蔡男夫婦及其程姓主管說明。

檢方複訊後,認為蔡姓夫妻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分別諭令具保新台幣50萬元、30萬元。詳細案情仍有待檢方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