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遇警壓車避攔查 摔車遭警逮

男子酒後遇警,竟以壓車技巧閃躲逃避,結果摔車落網遭法辦(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8)
男子酒後遇警,竟以壓車技巧閃躲逃避,結果摔車落網遭法辦(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1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29歲梁姓男子晚間明知飲酒仍心存僥倖騎車返家,途中遭到員警攔查,企圖壓車逃脫警方攔停,期間一度產生火花,終因技術不佳,自行跌倒,員警發現梁男身上有濃厚酒味,經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89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男於深夜駕駛重機車行經南屯區大墩路與大墩二街時,因大燈未開,引起巡邏員警注意,欲好意攔查提醒梁男記得開車燈,不料梁男竟閃躲,員警立即以警鳴器廣播梁男停車,梁男仍拒絕停車,企圖以絕佳的轉彎壓車技巧,逃脫攔查,梁男在轉彎時,輪胎與路面產生摩擦,一度產生火花,教人捏把冷汗,梁男在展現絕佳轉彎技術後,仍無法擺脫員警,於大墩二街111號前再度壓車,卻因技術不佳而跌倒,員警下車察看梁男傷勢,發現梁男身上聞到濃厚酒氣。

梁男表示,剛與朋友在居酒屋喝酒,慶祝找到新工作,約喝了4瓶啤酒,深知酒駕可不能被查到,不然明日就無法上班了,故遇警攔查才未停車,梁男經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89mg/L,全案將梁男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才是安全之道,酒後駕車如拒測,罰款為新台幣9萬元,並吊銷駕照3年及查扣車輛,籲請駕駛人切勿以身試法。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