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土耳其升級F-16戰機 2023年完成

土耳其空軍F-16 戰機。(圖/美國國防部 , 2017.7.18)
土耳其空軍F-16 戰機。(圖/美國國防部 , 2017.7.18)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土耳其首批35架F-16 BLOCK 30戰機,將於明(2018)年開始升級機身結構與航電系統,預計2023年完成。另外,土耳其也將為巴基斯坦的F-16戰機作性能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土耳其航太業消息人士指出,35架升級的F-16 Block 30戰機中,其中25架將交由土耳其航太公司(Turkish Aerospace Industries,TAI)或洛克西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升級。其餘10架將在安納托利亞中部的埃斯基謝希爾(Eskisehir)土國空軍後勤基地進行升級。

2011年土耳其以11億美元與美國簽約,將對117架土國空軍F-16進行性能提升。土耳其F-16 Block 40與Block 50提升項目,包括在F-16 Block 50安裝AN/APG-69(V)9 雷達、 Link 16資料鏈、貝宜系統(BAE Systems)公司的AN/ALQ-178(V)5+電子警告系統。升級過後的F-16能夠發射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與流星(Meteor)空對空飛彈。

報導也指出,土耳其將協助巴基斯坦空軍升級74架F-16戰機,其中14架為購自約旦的二手戰機。

土耳其從1987年起開始從美國引進F-16C/D戰鬥機,涵蓋了BLOCK 30、40、50與50+等生產批次,並授權土耳其航太公司在國內進行組裝。目前土耳其空軍擁有240架各型F-16戰鬥機,為土國空軍主力戰機。

土耳其航太公司(Turkish Aerospace Industries)生產的F-16戰機交機典禮。(圖/TAI,2017.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